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职教联盟共发展 深度交流促提升

发表于: 2022-08-04 点击:


8月3日上午,在佳木斯职业学院礼堂召开了黑龙江省东部地区职教联盟暨课程思政联盟成立大会,我校被授予黑龙江省东部地区职教联盟、黑龙江省东部思政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该职教联盟坚持以对接参与、服务地方经济为宗旨,以校际合作为基础,以校企合作为依托,以专业建设与发展为纽带,以职业实用人才培养为核心,促进资源共享,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校际、校企与社会长远的和谐发展,为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次日,党委委员、副校长韦立宏带队的伊春职业学院一行九人在佳木斯职业学院副校长张庆双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基地,护理、机电一体化、新能源汽车、传统汽车、智能焊接、人工智能、无人机等实训室,并就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改革、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通过本次考察参观,双方院校就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建立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达成了一致,这不仅有助于双方相互了解、加深友谊,更能为我校发展符合自身的特色职业教育提供新思路,使学校通过校间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拓宽视野,办出更加符合时代发展以及行业需求的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于现代化区域经济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