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晒单亮绩丨我校顺利举行“1+X”冶金机电设备点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

发表于: 2022-11-11 点击:


 

   我校“1+X”冶金设备点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于2022年11月11日拉开序幕,在举办单位北京诺雯释真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助理肖鹏的指导支持下有序进行。本次“1+X”证书包括中级证书和高级证书两个级别,考核工作将历时4天,参考人员100人次,包括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部分。开考当天教学校长韦立宏、教务处处长马凤祥及相关领导到现场指导工作。


   

 

 

 

理论考核部分采用远程智慧化考试系统进行,实践考核部分包括冶金电气设备点检、冶金仪表点检和冶金机械设备点检三个模块,采取单工位一对一考核方式,举办机构对考核工作进行网上全程实时监督。

 

“1+X”冶金机电设备点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是我校智能钢铁冶金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智能钢铁冶金产业学院建设项目中的子项目,随着建设项目的逐步推进,我校已具备完整的“1+X”冶金机电设备点检职业技能中级证书和高级证书考核条件,现有考评员六人,远程智慧化考场考试中心一个,实践考核专用设备一套。

      


 

             

   “1+X”证书制度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完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和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在我院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产业学院建设过程中必将起到积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