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招生就业处 发表于: 2022-11-18 点击:

11月18日我校召开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创新创业学院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负责人)和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参加的会议,认真学习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招生就业处孙晓会传达了会议精神,主要解读会议的重点内容,并指出下阶段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主要目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招生就业处王巍对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一是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职补贴工作,共计105人,全面覆盖所有符合条件的毕业生;二是完成2023届毕业生求职意向调查,召开专场宣讲会54场,提供有效岗位2301个;三是作为主办单位参与东北三省医药卫生类毕业生空中双选会,截至目前有1413人完善个人信息及简历,596人投递简历;四是完成已就业扩招生就业情况统计工作,为下步就业信息录入国网平台做好准备;五是已经申报北森生涯《TTT2-高校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培训》项目,开展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培训,全面提升辅导员的就业指导能力。随后按照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对下一步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工作会议明确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做好下一步工作,促进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落实、落实、再落实。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有效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顺利开展。(招生就业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