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邀请专家把脉助力专业发展

发表于: 2022-11-21 点击:

11月20日下午,学校邀请中国地方铁路协会黑龙江联络处秘书长马如营,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颖利教授到我校指导专业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座谈会由院长王春海主持。

党委书记麻昌杰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就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马如营秘书长介绍了国内高铁及省内地铁的发展情况,对与其所关联的专业就业前景进行了分析,对高铁乘务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黄颖利教授简析了“双碳”战略下森林碳汇发展机遇及实施路径分析了碳资产管理行业发展前景及伊春发展碳汇项目的优势,就地方高校如何在服务“双碳”战略目标实现中担当作为进行了阐释,对地方高校碳资产管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见解和建议。

座谈会后,举行了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党委书记麻昌杰为马如营秘书长、黄颖利教授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