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林业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4年会胜利召开

发表于: 2024-03-16 点击:


为提升我校林业类专业教育教学能力、提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进一步探索适合林业类专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3月15日,我校召开林业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4年会会议邀请政府、行业、企业和校内13名专家就林业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校企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研讨。院长王春海,副长赵科研、韦立宏,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李志民,涉林专业教师及林业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程应用技术学院院长李传鸿主持。

韦立宏代表组委会进行了致辞。首先,她代表学校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林学类专业肩负着为“祖国林都培养建设者和绿水青山守护者”的重任,林业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成立是为了更好的培养林区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更好地回答总书记的“林区三问”同时,她为到会专家颁发了聘书,聘任东北林业大学迟德富教授为学院的“特聘教授”。

 

会上,迟德富教授为“马永顺班”的全体学生做了关于“林业有害生物控制”的专题讲座。他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我省林业有害生物发展的现状以及几种病虫害防治的技术措施,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操作性和针对性。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但提升了理论学习水平,还提高了森林保护专业技能,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做好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在年会讨论中,专家们就我校林业类专业的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实习实训等方面做了研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东北林业大学、伊春森工集团、伊春市科协、黑龙江省林科院伊春分院和我校的专家们同时就未来合作共同开展小兴安岭林区病虫害防治工作达成了共识,未来集多方力量成立专门机构开展小兴安岭林区病虫害防治的研究工作。


王春海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专家们的指导让我们看到了目前伊春森工对林业类人才的需求,坚定了我们继续办好林业类专业的决心,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发挥好各位委员的专家作用,组织开展好相关教学、科研和服务等活动,从而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