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伊春职业学院职教周系列活动丨护佑生命 “救”在身边

发表于: 2023-05-13 点击:


日前,以“融通 融合 融汇——龙江职教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拉开大幕。伊春职业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学院及医学技术学院共同举办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解剖绘图大赛、医学基础知识竞赛、护理技能比赛、“青春无悔展风采,天使逐梦践使命”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聚焦“以技载道”,推广“赛课融通”,强化学生技能,提升教师能力。

5月13日上午,学院教务处联合医学相关学院再次走进伊美区朝阳社区,开展“护佑生命 ‘救’在身边”健康知识普及、技能展示及互动体验活动。

 

一袭飘然的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护理专业的学生们进行了护士礼仪展示、心肺复苏展示。

 

 

 

 

孕妇瑜伽保健操,舒缓柔和,可以帮助孕妈妈调节呼吸,开阔心情,帮助打开髋关节,对后期生产提供很好的准备。——助产专业的学生向民众展示了孕妇瑜伽保健操。

 

太极拳运动是一项练意、练气、练身三者相结合的运动,它强调动作缓慢、柔和自然,心静体松、调和气血、疏通经络,平衡阴阳等特点,符合社会各阶段人群的运动需求。——中医康复技术专业学生进行了太极拳展示。

 

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在生活中并不少见,由于气道堵塞后患者无法进行呼吸,可能致人因缺氧而意外死亡,海姆里克急救法在全世界被广泛应用,拯救了无数患者,同学们将海姆立克急救手法与舞蹈融为一体,在说唱声中通过舞蹈动作进行演示,使得急救法好学易记。

 

技能展示结束后,师生们现场为群众进行了血压测量、血糖测量、口腔健康检查、血型鉴定,科普了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一对一进行心肺复苏技能指导,积极鼓励群众参与海姆立克急救法互动体验。

 

 

 

本次活动,伊春职业学院的师生用真诚的服务及熟练的技术为社区群众送去专业、安全、暖心、优质的应急救护及健康服务,得到了一致好评全体师生通过本次活动在技能、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提升,收获满满。今后,伊春职业学院将持续开展“三贴近”(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两走进”(走进社区、走进乡村)互动体验活动,将健康知识和技能融入社会服务,为建设健康伊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