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医学技术学院与伊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世界水日”知识讲座

发表于: 2024-03-23 点击: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我们生产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资源。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节水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节约用水好习惯,建设节约型社会,医学技术学院与伊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世界水日”知识讲座,并向广大市民和大学生发出了节约用水的倡议。

 

讲座上,学生代表与水务局专家深入探讨了全球水资源短缺的现状以及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丰富的案例和数据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水资源的珍贵和节水的紧迫性。此外,讲座还介绍了一系列实用的节水方法和技巧,如推广节水器具、提高水的利用效率、加强水资源管理等。同时,倡议广大市民和大学生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积极参与到节约用水的行动中来。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走上街头,向广大市民发放节水宣传单。传单内容涵盖了各种实用的节水方法和技巧,如修复漏水、安装节水器具、合理用水等。他们用热情和微笑,将节水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人的心中。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增进了大学生对节水问题的认识,也进一步推动了社会各界对水资源保护的关注。医学技术学院与伊春市水务局将继续合作,共同为建设节水型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