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变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专题读书班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于: 2021-05-17 点击: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切实增强学习成效,5月16日学校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读书班前,党政班子成员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精心准备领学课程,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示范引领。

16日上午,在学校办公楼二楼会议室,校领导麻昌杰、那生辉、王凤华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篇目。领学过程中,领导们用大量的数据、典型的事例、生动的历史故事、逐段解析了文章背后的深层次含义,阐述了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正确认识党史上重要历史时期的重大意义。指出,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集中学习后,学校宣传部长韦立宏介绍了3月下旬以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党委书记麻昌杰强调,下一步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工作安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要求,认真整改,将学习教育活动落实落细落靠。

随后,参会学员对必读书目进行了集中自学。

16日下午,学员们观看了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史视频课。课程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时代背景、怎么正确地认识和全面把握这些成就和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原因与经验。课程内涵丰富、理论深刻、论据充分,学员们听得仔细、记得认真。

 

 

   第一次读书班集中学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员们态度端正、学风优良。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通过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