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成果展示 > 正文

晒单亮绩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在伊春职业学院举办

发表于: 2022-12-08 点击:

12月8日8时,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在伊春职业学院隆重开赛。本届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伊春职业学院承办,建龙西林钢铁有限公司协办,比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伊春职业学院副院长韦立宏主持开幕式,伊春职业学院院长王春海在开幕式上致辞。

 

伊春职业学院院长王春海致辞


王春海在开幕式上热烈欢迎各位来宾,他表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是国家职业教育的重大制度设计,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重点工作,本次国赛选拔赛(高职组)“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旨在充分展示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现黑龙江省属职业院校广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卓越的技术技能,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产业融合与校企合作。学校将全力以赴为大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后勤保障,努力将本届大赛办成高质量、有特色的赛事 

本届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为期1天,竞赛内容包括冶金设备检修与职业素养项目、铜火法冶炼项目、氧气顶底复吹转炉炼钢项目,检验参赛选手金属冶炼环节设备检修、物料平衡、热平衡控制、冶金原理、正常冶炼操作、异常工况处理等实际操作与临场应变能力,提高职业院校学生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综合实力。

 

线上比赛现场


来自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大庆职业学院、伊春职业学院5所高职院校5支代表队15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最终伊春职业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一等奖,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二等奖,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三等奖。

 

一等奖参赛团队队员与指导教师合影


本届大赛充分展示了每位参赛选手优秀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的技术技能水平。同时也充分证明了举办技能大赛是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相结合,扩大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有力“助推器”,能够有效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