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成果展示 > 正文

晒单亮绩丨师范学院圆满完成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

发表于: 2022-11-27 点击:


为推进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水平,2022年11月26日,我校第二批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顺利举行,来自学前教育专业、早期教育专业共128名学生参考,理论考试过级率99.22%,实操考试过级率100%,圆满收官。

              


该项工作由学前教研室张丹主任具体负责实施、推进,成立了专业教师培训团队,多名骨干教师深入研究考试大纲,并充分利用空课、晚自习和周末的时间对线下117名学生和因疫情在家的11名学生进行培训和辅导。理论知识采取集体培训、小组学习的方式,一位教师负责一组学生进行每日学习,实操部分采取集体培训、各班轮训、技能点轮训、小组考核、逐个考核的方式,保证学生技能点掌握扎实。所用方法符合学生学习特点,符合教育教学规律。全体师生刻苦练习,反复实训,为圆满完成本次证书考试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此次考试为期一天,考前学前教研室按照考评要求开展准备工作,先后组织召开了考前动员大会、考务工作会,提高师生对幼儿照护证书的认知水平,调动考试积极性,促进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理论考试采用机考方式,实操考试采用现场操作方式。考试全程进行录像监控,以保证考试工作公平公正、有据可查。考试当天,考生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进行测温、签到、候场、考试。理论考试,学生沉着冷静、准备充分;实操考试,学生精神饱满、流程规范、操作熟练,展现了我院师范生较高的职业素质和扎实的专业能力。

 

 

 

  

 

本次考试在湖南金职伟业母婴护理有限公司区域负责人柳晶伟老师细致、全面的指导下开展,在我院去年第一次考试和兄弟院校宝贵的经验中推进,在全体师生的拼搏努力中完成。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19〕6号)文件精神,我院将继续推进“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评工作,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构建“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让更多学生通过努力考取幼儿照护职业技能证书,培养更多的复合型技能人才,拓宽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