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获奖成果 > 正文

晒单亮绩丨师范学院早期教育专业学生喜获第四届“幼乐美杯”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三等奖

发表于: 2023-10-24 点击:

10月21日至23日,由全国学前教育产教合作联盟和全国城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协作会主办,由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23年第四届“幼乐美“杯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在贵州省铜仁市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69所职业院校共207名早期教育专业选手参赛。



 



我院由张丹、金铃玲两位教师带领三名早教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院校中包括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内的多所国内顶级职业院校也参加了本次比赛。大家齐聚铜仁,同拼国赛。很多省份的参赛选手都是通过省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黑龙江省哈尔滨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黑龙江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伊春职业学院共5所院校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期间同步召开了2023第四届“幼乐美杯”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同期论坛塈武陵山区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授李梦卿、成都师范学院教授文颐、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早期教育专业主任赵青、济南幼儿师范高等教育专科学校早期教育专业负责人齐文辉博士等专家进行了精彩讲座。

 

    本次比赛以0-3岁婴幼儿保教活动任务为导向,按照早托机构工作岗位要求,结合当前早托行业工作现状与发展需要,通过赛项更好的提升学生综合职业能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赛项内容设置了:早期教育教师职业素养测评、早期教育保教活动分析、婴幼儿生活照料、婴幼儿保健护理、婴幼儿急救处理、早期教育亲子活动设计共6个赛项。

 

我校早期教育专业学生杨宇婷、王雨桐、徐天雨三名选手代表伊春职业学院参赛。由师范学院金铃玲、张丹、李文博三位教师负责指导。在学院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下,从暑假开始,三位指导老师就进入备赛的准备阶段:研读文件、多方调研、线上指导。9月22日,赛题正式公布。由于是第一次参赛,在近一个月备赛中,师生们克服了“学苗弱”、“底子薄”、“零经验”、“无智能教具”等重重困难,师生合力、全力备赛,首次参赛便获得国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不仅展示了各参赛院校早期教育人才培养的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所提出的“幼有所养”精神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通过参加大赛,各高校加强了兄弟院校合作交流,共享了早期教育发展的先进理念,分享了早期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优秀实践经验。同时,我院早期教育专业将以大赛为发展契机,在课程改革、教学创新、团队构建、“校园”深度合作、“岗课赛证”融通等方面进行深度思考与探索,共同推进全国早期教育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