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名师风彩 > 正文

李丽丽

发表于: 2021-09-02 点击:


作为教师,我认真备好每一节课,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合理运用现代多媒体技术。认真上好每一节课,针对职业院校学生特点,倡导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思想,向每节课堂要质量,努力让每一节课都成为自己的精品课。

教师的责任不仅仅是教书,更要育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的教学理念,我积极开展学科课程思政。在生物化学课程教学中,深入挖掘学科中蕴含的思政内容,精心设计课程教学的各个部分,有针对性地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并以“专业课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为题目申报了省级科研课题,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了相关的论文。

改革创新是发展的动力。我积极参与教学改革,积极参与精品在线课程的制作;在教研室工作中,我主持编写制订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和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帮助新教师选择专业课程;组织本科室人员进行集体备课,相互听评课,互评互助,共同提高;对年青教师的授课提出指导性意见。在实训室工作中,接收、安置新购实验设备;协调、安排本专业实训课程;定期检查实验仪器,清点实验备品,并做好登记;克服困难,创造条件,鼓励教师开展实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