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政策制度 > 正文

伊美区人社局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

发表于: 2023-05-31 点击:

适用个人政策5:

伊美区人社局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

1、什么是灵活就业人员

答:灵活就业人员是指在法定劳动年龄范围内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季节性、弹性工作等灵活多样形式实现就业的人员特点是没有固定的劳动关系单位,不属于单位职工的那部分人。

22022年度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范围?

答:有劳动能力的处于失业状态的低保家庭成员,女性年满45周岁以上(女1977年之前出生),男性年满55周岁(男1967年之前出生)以个体身份参保,按时足额缴纳保险费,通过灵活就业形式实现就业的人员。对离校1年内的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并参加社会保险费的,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32022年度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标准

答:女性45周岁、男性55周岁以上从生日下个月份享受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每人每月183元,全年补贴2196元。

4、不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人员有哪些

答:死亡人员、财政供养人员、公益性岗位人员、持有工商执照人员、缴纳住房公积金人员、有私家车辆人员、有商用房(门市房)人员、在补贴期限内领取失业金人员、享受补贴已满5年人员。

5、申办受理部门咨询电话

答:伊美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0458—3607996,也可到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劳动保障就业窗口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