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医学技术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发表于: 2024-03-27 点击:


为了缅怀先烈,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培养家国情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生积极向上,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2024年3月26日上午我院联合伊美区人武部、口腔学院、护理学院和工程技术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前往伊春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革命先烈”清明祭扫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学生代表整齐列队,肃穆挺立。党员代表轻扫烈士纪念碑,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花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英烈默哀致敬,告慰忠魂,寄托无限哀思。祭扫仪式结束后,大家有序参观烈士陵园和革命烈士纪念馆,进一步追忆英烈们光辉而悲壮的历程。

 

此次祭扫活动,让党员干部、学生代表再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对党和国家事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永远铭记历史,奋力弘扬先烈精神,将对先烈精神的崇尚和守望,化为争做先锋的源源动力,化为家国精神的代代传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尽责尽心尽力。